旅遊、美食、攝影與愛貓網誌

Breaking

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『京都必吃美食』花見小路~巷弄中的美食【祇を ん う】~菜單與價格簡介~

 
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來到京都,除了欣賞日本式的歷史建築外,不可錯過的當然是京都必吃的美食了。

而今就來和各位朋友介紹處於花見小路巷弄中,有著曾經獲得米其林一星的美食餐廳~祇をんう,來好好品嚐他著名餐點"鰻魚飯"。




日本人認為鰻魚富有豐富的營養,具有補虛養血、祛濕、抗癆等功效。且鰻魚細膩的口感與豐富的營養價值,也是日本人推崇喜愛的美食之一。

此篇和各位分享的是位於日本京都,花見小路裡網路名氣頗高的「祇を ん う」來好好品嘗一下曾得過米其林殊榮的鰻魚飯。

↓如和我一樣日語不太行的朋友,看到這有點像鰻魚的木板標示就表示你找到了!!帶著愉快的心情走進去吧。

D70_3676

↓店內牆上擺著店內著名用來盛裝鰻魚飯的木桶,與很像簽名扇的特色物品來點綴。

D70_3688

↓上來二樓,傳統的榻榻米與矮桌上用餐~很有日本傳統風味。

D70_3681

↓再來大略介紹一下菜單。

1.用餐人數超過三人的朋友,建議點菜單右邊桶裝的鰻魚飯~價位上:三人份9440円;四人份13760円;五人份16380円。

2.人數1~2人,建議點鰻魚飯,也就是菜單上的"鰻丼"。而鰻丼價位上以"松"、"竹"區分為兩種價格:鰻丼-松:4090円;鰻丼-竹:3110円。

以松、竹來區別鰻魚的大小,有此看來鰻丼-松的鰻魚比較大隻,所以價位較高。

3.單點鰻魚的朋友,就點菜單上鰻蒲燒。一樣的分為:鰻蒲燒-松:3390円;鰻蒲燒-竹:2760円。

菜單1

↓畢竟自助旅行,經費有限。最後點了鰻丼-竹,來好好享用有得過米其林一星的鰻魚飯了。
品嘗著烤的恰到好處金黃鮮嫩的鰻魚,配上粒粒分明的米飯。

喝著清爽鮮美的鰻魚肝湯,配上小黃瓜與蘿蔔的清脆小菜。吃過後就可以了解,為何能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,與網路上的高人氣了。(這也是上菜後唯一的照片,因為太好吃,來不及拍就吃完了~^o^~)。

D70_3704

↓吃完美味的餐點後,可以悠閒地坐在這日本傳統風格的空間喝著茶聊天。

D70_3684

D70_3680

↓來到京都,別忘了安排一下這位於花見小路巷弄中的美食~祇を ん う~。品嘗一下會讓味蕾為之感動的鰻魚飯喔!!

D70_3674

D70_3709


【祇を ん う 資訊】:
  • 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祇園西花見小路四条下ル。
  • 營業時間:11:30-14:00 , 17:00-21:00。周一公休。
  • 電話:075-551-9966。
  • 網址:http://www.yagenbori.co.jp/tenpo/u/index.html 。
  • 交通:搭京都市巴士於"祇園"站下車,步行約10分鐘內。(市巴士搭法可參閱:市巴士搭乘篇)。
【讚】若覺得此文章不錯的話,可以按個讚支持一下嚕,謝謝!!




【youtube訂閱】若想追蹤更多相關與好玩的影片,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喔,謝謝!!

         

5 則留言:

  1. 有鄉民朋友在PTT上詢問了一些相關問題。
    想說就同步將朋友們遇到的問題發佈在攝.影子留言板上,讓計畫前往的朋友能有所幫助喔 (= ̄ω ̄=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Q:請問魚刺多嗎?我連小刺也不太習慣耶。

    A:祇をんう的鰻魚沒有魚刺喔,所以請放心的享用美食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Q:還有它星期一公休,但寫到祝日是啥意思,謝謝你噢!

    A:有關祇をんう在網站上的公休為:月曜日(祝日の場合は翌日)。

    就是說:他都是星期一為公休日,但如果剛好星期一是國定假日大家都放假,那他就不店休(因為開店就是秉持著大家放假,則店家就不放的原則,這樣才能有錢賺阿),改為隔日(也就是星期二)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Jamie Yeh你好:
    當時是直接前往沒預約。參考看看喔。
    祝你玩得愉快^_^

    回覆刪除